2010年12月11日 星期六

換了前檔隔熱紙 (買車果然是燒錢的第一步)

前一陣子前檔隔熱紙開始脫落, 玻璃正中間宛如被刻了一道深深的裂痕, 不知道的人應該以為是被仇人敲玻璃吧! 本來想說撐著點用, 反正視線也沒受到太大的影響, 不過最近真是越長越誇張了! 已經長得快跟榕樹一樣茁壯啦! 害得我不得不趕緊送走一批小朋友, 以換得清晰的開車視野.




新竹的汽車隔熱紙賣得比別縣市貴也不是第一天了, 不過在擔心萬一沒貼好還得回店家處理的狀況下也只能挑在地比較有良心的店家下手了. Google大神告訴我新竹宏竹以及竹北國泰都是不錯的選擇, 剛好宏竹就在Mars學舞的教室旁且今天Mars剛好要上課, 所以我就選宏竹啦!

其實我對隔熱紙的要求很低啦, 隔熱程度有就好, 透光率最重要! 於是就鎖定了 FSK-318, 打電話過去報價的結果似乎只要 2.5K~3K 就可以完工了! 比想像中低得多阿! 但... 由於太多客戶嫌這張紙的隔熱能力太差了, 所以宏竹目前沒有這張的存貨, 得要特別叫貨才行. 但我家小朋友急著出走, 怎麼等得了呢? 只好退而求其次, 從負擔得起的隔熱紙中挑一張透光率最高的. 有研究的朋友一定知道, 其實也沒有什麼可以選的啦, 3M M70 or Vkool-J60. 因為J60便宜了一千多, 我當然選它啦!

2.30 pm, 在約好的時間抵達時原本我是第三輛待處理的車, 不過有預約有特權! 在報上沒什麼了不起的名號後, 裡面的大哥們馬上就要我把車嚕進去, 優先處理我的車啦! 在大哥們拆我那不爭氣-萎縮的隔熱紙時, 老闆大大趁著空檔向我說明為何 FSK-318 被客人狗幹得要命.

實驗環境如下: 一開就熱得要命的探照燈在後, 前方則有許多貼上不同隔熱紙的玻璃. 溫度感測器則為手背一隻.

在FSK-318後的手背很明顯的感受到一股溫溫熱熱的氣流向你猛攻! 阿嘶! 而J60後的手背則明顯涼爽許多, 但還不到冷感的程度. (誤!) 只能說一分錢一分貨呀! 不過紅外線阻隔率65%跟75%怎麼效果會差這麼多!?

在叮叮咚咚一個半小時過後, 終於完工啦! 一路觀察下來, 老闆是一個做事相當仔細的人, 雖然我的隔熱紙不是老闆親自貼的 (當時老闆負責貼另一台車), 不過他還是在一旁監工, 最後也仔細的巡視了一輪.
希望我不必常回來給老闆修補隔熱紙! :) 完工的同時 Mars 也下課了, 剛好可以載她回家. 真是完美的一天!!

不過不過, 在剛貼好J60的三小時內開車真的很可怕, 因為白霧得很嚴重(最快三小時後才會散), 而且載 Mars 回家時剛好正對西下的太陽! 什麼東西都看不到, 跟到了天堂沒兩樣 Orz. 如果可以的話, 還是早點去貼隔熱紙吧! (好險我沒到別的縣市去貼, 不然這下還在苦腦怎麼開回家.)

分享一下搜集到的資料:
寄件者 blog

沒有留言: